EN
https://www.gov.cn/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
解讀4月份房價數據

2016-05-18 14:52 來源: 統計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份房價一線城市漲幅放緩 二三線城市上漲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解讀4月份房價數據

國家統計局5月18日發佈了4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對此,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進行了解讀。

一、環比上漲城市個數繼續增加,城市間漲勢出現新變化,一線城市漲幅放緩,二、三線城市漲幅擴大。發佈的數據顯示,4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有65個,比上月增加3個,下降的城市有5個,比上月減少3個;環比漲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個,比上月增加4個,環比漲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2個,比上月增加1個;最高漲幅為5.8%,比上月擴大0.4個百分點。房價總體繼續上漲,上漲城市個數繼續增加,但城市間漲勢出現新變化,一線城市漲幅較上月有所放緩,二、三線城市漲幅開始擴大。其中,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個一線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漲幅均雙收窄,深圳二手住宅價格環比甚至出現下降,而部分二線城市環比漲幅比上月進一步擴大,有些已超過一線城市漲幅。初步測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綜合平均漲幅一線城市比上月收窄0.7個百分點,二、三線城市比上月分別擴大0.3和0.2個百分點。

二、同比一、二線城市漲幅繼續擴大,三線城市由降轉升。隨著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同比上漲城市個數繼續增加。數據顯示,4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上漲的城市分別有46個和47個,分別比上月增加6個和1個;下降的城市分別有23個和22個,分別比上月減少6個和1個。4月份同比總體繼續上漲,其中一、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綜合平均漲幅均比上月繼續擴大,三線城市同比綜合平均也已由降轉升,開始上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