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用航空業指導意見出臺 今後五年建500個以上通用機場

2016-05-19 09:37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指導意見》(簡稱《意見》)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個以上通用機場,基本實現地級以上城市擁有通用機場或兼顧通用航空服務的運輸機場。

《意見》指出,通用航空業是全産業鏈的戰略性新興産業體系,具有産業鏈條長、服務領域廣、帶動作用強等特點,要大力培育通用航空市場。

《意見》突出通用航空問題導向,提出了五個方面重點任務。一是培育通用航空市場。積極發展短途運輸,鼓勵發展公務航空,擴大在公益服務和生産應用領域應用,推動與旅遊、體育以及互聯網、創意經濟的融合發展。二是加快通用機場建設。優化規劃佈局,合理確定標準,完善審核程序,統籌協調發展。三是促進産業轉型升級。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建設綜合或專業示範區,深化國際合作。四是擴大低空空域開放。科學規劃空域,優化飛行服務,提高審批效率。五是強化全程安全監管。建立跨部門、跨領域的通用航空聯合監管機制,加大安全監管能力建設和執法力度。

根據《意見》,到2020年,通用航空器將達到5000架以上,培育一批具有市場競爭力的通用航空企業;通用航空器研發製造水平和自主化率有較大提升;通用航空業經濟規模超過1萬億元,初步形成安全、有序、協調的發展格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