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計生委辦公廳關於公佈國家藥品價格談判結果的通知

2016-05-20 13:37 來源: 衛生計生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生計生委辦公廳關於公佈國家藥品價格談判結果的通知
國衛辦藥政函〔2016〕515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衛生計生委,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衛生局:

現將2015年國家藥品價格談判結果印發你們,請按照國家衛生計生委等7部門印發的《關於做好國家談判藥品集中採購的通知》(國衛藥政發〔2016〕19號)有關精神抓緊落實。

一、各地要在6月底前完成談判藥品集中挂網。在2016—2017年的採購週期內,不再另行組織談判議價。鼓勵優先採購和使用談判藥品。

二、已經將談判藥品納入當地醫療保險合規費用範圍的地區,要進一步鞏固完善醫保制度和支付方式;尚未確定的地區,要抓緊做好與相關醫保政策銜接;確有困難的地區,可首先從大病保險(重大疾病保障)做起。

各地要加強組織領導,統籌做好談判藥品採購、配送、使用、報銷等各項工作,形成政策合力。同時,要做好監測評估,加強輿論引導,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對醫改的獲得感和認同感,營造良好氛圍。

附件:2015年國家藥品價格談判結果

國家衛生計生委辦公廳
2016年5月1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