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營改增,總理今年以來去過哪,説了什麼?

2016-05-26 20:3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營改增作為財稅體制改革的重要任務,備受李克強總理關心,他多次強調營改增要確保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在成都寬窄巷、在十堰市民服務中心,李克強一直在關心“營改增”。今年以來,關於營改增,李克強總理去過哪,説了什麼?國務院客戶端為你一一梳理。

2016年5月23日  湖北十堰


5月23日,李克強在湖北考察期間,到訪十堰農村商業銀行北京路支行,詳詢營改增後金融機構稅負變化。在10多分鐘問詢後,總理重申,營改增要確保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金融行業營改增尤其要力戒稅負增加轉嫁實體經濟。

在十堰市民服務中心,總理細詢營改增實施效果,並再次重申"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當了解到營改增後稅收額雖有所減少,但稅基卻在擴大後,總理説:“我們推出這項改革目的就是為企業減稅,通過放水養魚,激發市場主體的更大活力。”

2016年4月25日  四川成都


4月25日晚,李克強夜訪成都寬窄巷。表面看,這只是一趟“閒庭信步”似的觀光行程,但事實上,總理在每個攤位前的駐足,都是一場“小型調研”。他向多位店主詳細詢問生意變化狀況、稅費負擔情況,以及對即將推出的“營改增”意見,實地感知“市場溫度”。

2016年4月11日  國務院專題座談會


4月11日,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專題座談會,研究全面實施營改增相關問題,聽取部分省份意見,部署下一步工作。李克強指出:“營改增是深化改革一招很重要的‘棋’,是要動利益、動‘奶酪’的。但我們下定決心,必須確保改革順利推進!各部門要緊密配合,積極解決改革推進中遇到的問題。”

2016年4月1日  國家稅務總局、財政部


4月1日下午,營改增全面推行改革“倒計時”一個月之際,李克強到國家稅務總局、財政部考察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紮實做好全面實施營改增的各項工作。在隨後的講話中,李克強強調,改革後“所有行業只減不增,而且不光是大行業。這句話不能夠囫圇吞棗,還得靠你們精心操作”。

2016年3月18日  國務院常務會議

3月18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審議通過了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方案,明確自2016年5月1日起,將營改增試點範圍擴大到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生活服務業,實現貨物和服務行業全覆蓋,打通稅收抵扣鏈條,支持現代服務業發展和製造業升級。

2016年3月5日  政府工作報告


3月5日,李克強總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今年全面實施營改增。從5月1日起,將試點範圍擴大到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生活服務業,並將所有企業新增不動産所含增值稅納入抵扣範圍,確保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

2016年1月22日  全面推開營改增、加快財稅體制改革座談會


1月22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座談會,研究全面推開營改增、加快財稅體制改革、進一步顯著減輕企業稅負,調動各方發展積極性。李克強指出,全面推開營改增、加快財稅體制改革必須週全考慮、精心設計。今年全面推開營改增並加大部分稅目進項稅抵扣力度,將帶來大規模減稅,中央和地方都要採取措施落實到位。要把握節奏、穩妥推進,採取增量式、漸進式方法推進改革,避免財力分配格局變化對經濟平穩運行造成影響,確保相關改革措施儘早見效。

1-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