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自貿試驗區內企業名稱自主申報

2016-06-02 07:08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繼註冊資本登記制度、企業住所登記制度、加強事中事後監管一系列改革舉措後,天津市再推工商登記制度改革新舉措。記者從市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委員會了解到,為進一步推進工商登記便利化,該委將在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進行企業名稱登記制度改革試點。6月1日起,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內登記註冊企業,可對擬用企業名稱自主申報登記。

按照企業名稱自主申報登記改革要求,登記註冊在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內除涉及前置審批事項或企業名稱預先核準與企業設立登記不在同一機關的,企業名稱不再實行預先核準;登記註冊前無需辦理行政審批或不需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預先核準的企業名稱,都可依企業名稱自主申報原則和條件,在自貿試驗區自主申報平臺上對自行擬定的企業名稱進行自主查詢、比對、判斷、申報。實行企業名稱自主申報後,登記機關將向社會放開企業名稱庫,賦予申請人自主選擇權。

據介紹,取消企業名稱預先核準,實行企業名稱自主申報並不是企業想叫什麼名字就叫什麼名字,要受禁止性條款約束,不能與已有企業名稱相重,也不得侵害其他人在先合法權利。登記機關作為企業名稱管理機關,根據監督檢查、投訴舉報和權利人要求,對違反法律規定和不適宜的企業名稱會依法依規進行處理,對不適宜的企業名稱建議糾正,逾期不糾正的將以統一社會信用代碼代替,並將其載入企業經營異常名錄。 (記者 蘇曉梅 通訊員 李彥 楊學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