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光谷有軌電車示範線站後工程全面開工

2016-06-04 10: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6月4日電(記者 齊中熙)由中鐵電氣化局承建的武漢光谷現代有軌電車T1、T2示範線供電系統、運營調度指揮系統、智慧交通系統等站後工程4日全面開工,該項目計劃年底投入試運營。

武漢光谷有軌電車按照“交通引導城市發展”的新理念,採用新的投資建設模式,由武漢光谷交通建設有限公司聯合武漢市政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鐵電氣化局,採用“建設+運營+開發”的投融資模式進行投資建設,項目總投資70多億元。光谷規劃9條有軌電車線路,總里程168公里,目前在建的T1、T2線全長35公里。

據中鐵電氣化局武漢T1、TT2總承包管理部負責人介紹,建設方和施工方為了建成現代有軌電車,運用了大量的新技術:

一是供電系統設備採用大集成的建設模式,中鐵電氣化局將供電設備,如動力變壓器、整流變壓器、高低壓開關櫃、箱式變電所等關鍵設備進行工廠化預裝調試檢測,在現場整體安裝,確保了設備功能的可靠性,其中變壓器等關鍵設備由中鐵電氣化局研發生産。二是由武漢光谷交通建設有限公司、中鐵電氣化局和北京科銳博潤電力電子有限公司聯合研製的快速充電裝置、移動充電技術與超大能量型超級電容相互配合,可實現“全線無觸網、無須站站充”,提高了有軌電車的運行效率。三是線路運營組織靈活,通過共線段兩端的三通道岔,兩條線路可形成6個交路運營,是國內首個多交路運營的有軌電車線網。

該項目建成後,將全面提升武漢東湖高新區公交系統的服務水平,引導交通出行結構向公共交通轉移,縮短東湖高新區與主城區的時空距離,實現武漢市向東發展的主軸線戰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