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英工商界期待加強合作增進交流

2016-06-07 10: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倫敦6月6日電(記者 鄧茜)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王欽敏6日在倫敦舉辦的第二屆中英企業家峰會上表示,中英經濟發展的互補性是構築兩國利益匯合點的客觀基礎,民營企業是中英經濟合作的重要力量。

王欽敏説,中英兩國經濟的差異性和結構的互補性,意味著兩國經濟具有長期合作空間。英國創新環境優越,科學技術發達,在製造業産業升級、技術創新、産品標準等方面值得中國企業借鑒。中國市場潛力巨大,勞動力資源豐富,特別是中國擁有龐大的科技型人力資源,技術研發的活力正在逐步被激發。

他表示,中國民營企業已成為中國對外投資的重要力量。促進中英經貿關係長期穩定發展,不僅需要政府間的不斷努力,也需要民間多渠道、多層次溝通協商,增進理解、增強互信。相信中英産業結合,必將結出豐碩成果。

英國工業聯合會主席保羅·德雷克斯勒説,中英之間的産業聯絡日益密切,無論是倫敦出租車還是足球俱樂部都有中國投資,英國城市到中國的直飛航班也不斷增多,英方希望跟中國各地的公司加強合作,希望英國商品可以更多進入中國市場,希望中英間進行更多大項目合作。

英國商務部常務次官馬丁·唐納利表示,英方致力於深化中英兩國關係中的各領域合作,其中最重要的是商業關係。英國政府支持中國企業投資英國,願為中國企業創造公平競爭的環境,歡迎中國資本、創業公司和中小企業來到英國發展。

此次峰會由英國中華總商會主辦,來自中英兩國政商各界的500多名代表參加了會議。在峰會期間,雙方企業界成立了中英企業傢俱樂部,以致力於促進對話交流、優勢互補,推動中英兩國創新合作與産業融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