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節能減排和環境保護工作電視電話會召開

2016-06-13 09:08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節能減排和環境保護工作電視電話會召開,戴東昌指出
推進“十三五”交通運輸節能環保開好局起好步


6月12日,全國節能宣傳周第一天,交通運輸部召開交通運輸節能減排和環境保護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總結交流“十二五”期綠色交通發展成效經驗,部署“十三五”期交通運輸節能環保重點工作。副部長戴東昌出席會議並指出,要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高舉生態文明旗幟,準確把握應對氣候變化新目標和國家污染防治計劃新要求,勇於擔當、求真務實,深入推進交通運輸綠色循環低碳發展,推進“十三五”交通運輸節能環保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據了解,“十二五”期,交通運輸節能環保工作成效顯著,宏觀指導體系不斷完善,綠色交通基礎能力不斷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明顯提高,交通生態環境初步得到改善,綠色交通價值取向基本形成。“十二五”規劃設定的能耗和碳排放強度降低目標順利完成,2015年與2005年相比,營運車輛和營運船舶單位運輸週轉量二氧化碳排放分別下降15.9%和20%。

戴東昌指出,“十三五”期,要準確把握交通運輸節能環保工作的新要求、新思路、新任務、新挑戰和新機遇,切實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綠色引領,優化綜合運輸結構。二是夯實基礎,加強綠色交通規劃和決策體系建設、監管和服務能力建設等,加大宣傳力度,提升綠色交通治理能力。三是典型引路,開展綠色交通示範工程,繼續開展綠色交通省、城市、公路、港口等示範,推動綠色交通智慧示範建設,推進綠色檢測和維修示範。四是突出重點,深入推進交通運輸節能降耗,強化基礎設施生態保護,全面開展污染綜合防治,推進資源節約循環利用,構建重大戰略區域綠色交通走廊。同時,要加強領導、協同推進,強化監督、落實責任,創新政策、加大投入,開展交流、倡導合作,確保“十三五”期交通運輸節能環保工作取得實效。

會上,江蘇、重慶、陜西等省(市)交通運輸廳(委)和長江航務管理局負責同志作經驗交流。部機關有關司局、在京部屬單位及有關中央交通運輸企業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交通運輸部門、京外有關部屬單位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