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通告2批次嬰幼兒配方乳粉不合格

2016-06-15 0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14日發佈消息稱,食藥監總局5月組織抽檢嬰幼兒配方乳粉227批次,抽樣檢驗項目合格的樣品225批次,不合格樣品2批次。

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存在食品安全風險的樣品1批次,涉及的標稱生産企業、産品和不合格指標為:陜西美力源乳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金裝經典嬰兒配方羊奶粉(1)中菌落總數5次檢測結果分別為1500CFU/g、2200CFU/g、4400CFU/g、1300CFU/g、1500CFU/g,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的5次檢測結果均小于或等於10000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小于或等於1000CFU/g的要求。

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但不符合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不存在食品安全風險的樣品1批次,涉及的標稱生産企業、産品和不合格指標為:吉林省的敦化美麗健乳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金貴族幼兒配方奶粉(3)中二十二碳六烯酸檢出值為0.796mg/100kJ,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要求為點1.12mg/100kJ,比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要求低0.324mg/100kJ。

黑龍江辰鷹乳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金嬰慧嬰兒配方奶粉(1)産品標簽營養成分表中硒的單位印刷錯誤,將單位“μg”錯誤印刷為“mg”。

對上述檢出不合格樣品的生産企業,食藥監總局已通知相關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的規定,責令生産企業及時採取停止銷售、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徹查問題原因,全面整改,並對相關企業依法進行調查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