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談2016年1-5月我國對外投資合作情況

2016-06-16 07:48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5日,商務部合作司負責人介紹了2016年1-5月我國對外投資合作有關情況。

2016年1-5月,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51個國家和地區的4136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4792.6億元人民幣(折合735.2億美元,同比增長61.9%,);對外承包工程業務新簽合同額4921億元人民幣(折合754.9億美元),同比增長11.7%;截至5月末,我國在外各類勞務人員共計98.7萬人。

商務部合作司負責人指出,1-5月我國對外投資合作業務呈現出以下特點:

對外投資方面。較去年同期相比繼續保持大幅增長,但與4月份投資額相比,環比下降了32.8%。投資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中國香港、東盟、歐盟、澳大利亞、美國、俄羅斯和日本等七個主要經濟體,投資額達591億美元,佔同期我對外直接投資總額的80.4%。

對外承包工程方面。新簽合作同額增幅明顯,特別是在“一帶一路”相關的60個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項目合同1652份,新簽合同額391.1億美元,佔同期我國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的51.8%,同比增長55.9%。新簽合同額較大的承包工程項目有:上海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承攬的埃及漢納維燃煤電站項目(合同額26.4億美元)、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承攬的伊朗克爾曼輸水工程(合同額20.0億美元)和山東電力建設第三工程公司承攬的孟加拉SALAM(艾薩拉姆2×660MW)燃煤電站項目(合同額18.7億美元)等。

對外勞務合作方面。2016年以來,我國已派出各類勞務人員18.1萬人,其中5月派出4萬人,較去年同期減少0.4萬人。截至今年5月末,我國在外各類勞務人員98.7萬人,較去年同期減少2萬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