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電力市場化交易為企業減負16億元

2016-06-16 16: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6月16日電(記者 王新明)貴州電力市場化交易提速,今年前5個月,供需雙方直接交易電量127.5億千瓦時,減少企業電費支出16億元。

記者16日從貴州省能源局了解到,作為全國首批電力體制改革綜合試點省,貴州加快推進電力交易市場化、規範化。成立了多股東有限公司制的省級電力交易機構——貴州電力交易中心有限責任公司,開展市場成員註冊管理、市場交易組織、統計結算和分析、信息統計與披露管理等業務。

貴州引導和鼓勵市場主體開展多方直接交易。截至目前,參與市場化交易的電力用戶有943家,年度簽約電量417億千瓦時,預計佔省內售電量的45%以上。大工業用戶80%的電量通過市場化交易,交易用戶擴大到1000千伏安及以上的所有用戶,基本覆蓋有色、化工、裝備、電子、醫藥等傳統産業及戰略性新興産業。

統計數據顯示,通過市場化交易等電力改革,貴州大工業用電價格平均下降0.12/千瓦時,預計帶動大工業降低用電成本60億元以上,電力價格“洼地”正在形成。

“電力市場化交易讓用電企業‘用得起’、發電企業‘發得多’、供電企業‘收入增’,推動能源優勢向經濟優勢轉化。”貴州省能源局局長張應偉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