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省級海洋主體功能區規劃編制工作座談會在青島召開

2016-06-23 10:24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級海洋主體功能區規劃編制工作座談會在青島召開

2016年6月21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海洋局在青島聯合召開了省級海洋主體功能區規劃編制工作座談會。國家發展改革委規劃司徐林司長、海洋局戰略規劃與經濟司張佔海司長出席了會議;沿海省(區、市)發展改革委、海洋廳(局)有關人員和技術專家,北海分局、東海分局、南海分局和國家海洋信息中心有關人員參加了會議。座談會上,參會代表分別就各省級海洋主體功能區規劃編制進展情況、相關技術問題進行了熱烈討論。

國家海洋局張佔海司長指出,開展省級海洋主體功能區規劃編制工作,是將全國海洋主體功能區規劃細化落實到具體海域空間單元的重要途徑,是推動實現陸海主體功能定位統籌協調的主要手段,是細化管控海洋空間開發利用活動的重要支撐。做好規劃編制工作,對於統籌海洋空間開發活動,優化海洋産業結構和空間佈局,構建陸海統籌、人海和諧的海洋空間開發格局具有重要意義。

國家發展改革委徐林司長在總結時對在討論時提出的相關問題進行了回應,同時強調,主體功能區規劃制度是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土空間開發保護的基礎制度。省級海洋主體功能區規劃的編制工作時間緊、任務重,沿海省(區、市)要抓緊完成規劃編制相關工作,各地要按照全國海洋主體功能區規劃明確的基本理念、發展方向和管控要求,紮實做好資源環境承載力評價等基礎工作研究,根據不同海域的資源環境承載能力、現有開發強度和發展潛力,合理確定不同海域主體功能定位,科學謀劃和有效管控海洋開發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