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願繼續推動中歐關係向前發展

2016-06-23 19: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 靳若城)針對歐盟發表新一份對華政策文件,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願繼續推動中歐關係持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有記者問:歐盟22日發表了名為《歐盟對華新戰略要素》的新一份對華政策文件。我們注意到,歐盟上一份對華政策文件發表于2006年。中方如何看待這份事隔十年之久的新文件?

“我們注意到歐盟昨天發表了新一份對華政策文件。”華春瑩説,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莫蓋裏尼女士也表示,政策文件旨在進一步深化歐盟同中國的關係,挖掘歐中在經貿、外交與安全及國際事務等領域的合作潛力,指導歐中關係下一個五年的發展。

華春瑩表示,同十年前相比,中國和歐盟以及我們身處的世界都發生了很大變化,雙方關係也取得長足進展。中歐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擴大,就國際事務加強溝通協調,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進入更加成熟、穩定、深入的發展時期。特別是2014年習近平主席訪問歐盟總部提出打造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去年第十七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決定對接雙方發展戰略,為中歐關係未來發展提供了藍圖。

“中方始終從長遠角度和戰略高度看待和發展同歐盟的關係,願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原則,推動中歐關係持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她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