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G20成員國將力促可再生能源發展

2016-07-01 07: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 陳煒偉)此間舉行的G20能源部長會議形成了《2016年G20能源部長會議北京公報》。公報明確,鼓勵成員國制定可再生能源發展戰略和行動計劃,促進可再生能源投資,實現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結構中所佔比重大幅提高。

這是記者從30日在北京舉行的G20能源部長會議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

國家能源局副局長李凡榮在會上介紹,在29日至30日舉行的會議中,與會嘉賓圍繞國際能源發展的機遇與挑戰、能源技術與創新、能源可及性的需求和政策現狀等議題進行了廣泛討論。會議形成了4項成果,包括主文件《2016年G20能源部長會議北京公報》和3個附屬文件,分別是《加強亞太地區能源可及性:關鍵挑戰與G20自願合作行動計劃》、《G20可再生能源自願行動計劃》和《G20能效引領計劃》。

他介紹,《加強亞太地區能源可及性:關鍵挑戰與G20自願合作行動計劃》,將能源普及的重點從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擴展到尚有5億無電人口的亞太地區。

李凡榮説,公報還提出G20成員國將在能源應急措施等領域開展合作和對話,實現能源來源和通道的多元化,不斷加大能源投資,避免能源市場動蕩,提高可持續能源安全。

此次G20能源部長會議是今年9月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的專業部長會議,主題是“構建低碳、智慧、共享的能源未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