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發佈五年規劃中小企業發展開啟“新窗口”

2016-07-06 07:10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工業和信息化部的消息,《促進中小企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近日發佈。《規劃》提出了今後五年的主要任務、關鍵工程與專項行動。專家指出,當前,中小企業正面臨較大的經營壓力,《規劃》的及時發佈,對促進中小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規劃》提出,“十三五”時期,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總體目標是:整體水平進一步提高,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企業素質進一步提升,發展環境進一步優化。

就具體指標而言,“十三五”時期,中小企業年均吸納新增就業800萬人左右,吸納就業能力進一步得到發揮;完成不少於5000名中小企業經營管理領軍人才、250萬經營管理人員培訓;扶持和培育300個國家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示範基地,3000個省級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基地。

配合總體目標,《規劃》提出5大發展任務:推進創業興業,激發活力;提升創新能力,增強動力;推動轉型升級,改善供給;拓展內外市場,開放發展;推進職能轉變,改進服務。

6大關鍵工程與專項行動成為此次《規劃》的一大亮點。《規劃》提出了“互聯網+”小微企業專項行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工程、服務能力建設工程、産業集群發展能力提升工程、中小企業管理能力提升工程、中小企業國際化促進專項行動6大關鍵工程與專項行動。如,“互聯網+”小微企業專項行動,把提升互聯網和信息技術應用能力,推動發展新業態和新模式,加強互聯網和信息技術服務支撐作為重點。(記者 邱海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