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方:《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規劃綱要》具有重要意義

2016-07-11 14:5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蒙俄三國元首日前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簽署《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規劃綱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2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該文件的簽署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早期收穫,標誌著“一帶一路”首個多邊經濟合作走廊正式實施,具有重要意義。

有記者問,據報道,6月23日,中國、蒙古、俄羅斯三國簽署了《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規劃綱要》。你能否介紹一下綱要的主要內容和三國簽署綱要的重要意義?

華春瑩介紹稱,6月23日,在中國、蒙古、俄羅斯三國元首的共同見證下,三國有關政府部門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簽署了《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規劃綱要》,這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早期收穫,標誌著“一帶一路”首個多邊經濟合作走廊正式實施,具有重要意義。

華春瑩指出,《規劃綱要》明確了經濟走廊建設的具體內容、資金來源和實施機制,商定了32個重點合作項目,涵蓋了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産業合作、口岸現代化改造、能源合作、海關及檢驗檢疫、生態環保、科技教育、人文交流、農業合作及醫療衛生等十大重點領域。

華春瑩還表示,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取得的重大進展,充分體現了三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決心和信心,也展示了“一帶一路”建設的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相信三國將以簽署《規劃綱要》為契機,深化各領域合作,推進互聯互通建設,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目標。(葉秋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趙丹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