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嚴查暑期旅遊市場價格

2016-07-12 08:40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暑期臨近,旅遊業興旺起來,而政府部門也出手“捉蟲”,啟動全市的旅遊市場價格監督檢查。市發改委7月11日發佈了這一信息。

這次檢查將包括門票、景區、賓館酒店、交通運輸行業價格等多個方面。市價監局將負責對市公園管理中心所屬8家公園及故宮博物院門票價格標準、明碼標價及各項優惠政策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制定旅遊景區、賓館酒店、餐飲、購物、休閒遊樂等行業明碼標價規定;對航空、鐵路、高速公路及城市公交等交通運輸行業價格行為進行監督檢查;對旅遊業經營者達成壟斷協議、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等價格壟斷問題進行查處。

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市將加強旅遊市場價格行為監管,嚴肅查處旅遊行業經營者不執行政府定價和政府指導價、不按規定明碼標價、價格欺詐等價格違法行為;依法受理遊客對價格違法行為的投訴舉報;建立快速處理機制,努力讓消費者在短時間內得到對投訴舉報問題的滿意答覆,不斷提高反饋率、解決率、滿意率,切實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這位負責人表示,各級價格監督檢查部門需加強價格法律法規等相關政策的宣傳工作,定期開展有針對性的價格提醒告誡,不斷提高旅遊企業誠信經營、守法經營的意識。同時,市民和遊客遇到問題可以撥打“12358”價格舉報電話,歡迎社會積極提供各類價格違法行為線索,而價格行政處罰結果也會按規定向社會公示。

據了解,各區將制定旅遊市場價格監督檢查工作方案,明確監管工作範圍、重點、具體措施和目標,並將具體工作方案于7月20日前上報市價監局。市價監局將對部分區的工作情況進行督導,對重大案件進行督辦。(記者 耿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實習生 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