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歐洲盃期間全國查處酒駕違法九萬餘起

2016-07-13 16:13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1日至7月11日歐洲盃足球賽期間,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按照公安部的統一部署,嚴查嚴管酒駕醉駕違法行為,組織開展了4次全國統一行動,日均檢查機動車44.7萬輛次,賽事期間累計查處酒駕9.2萬起、醉駕1.2萬起,未接報酒駕導致的一次死亡5人以上惡性交通事故,因酒駕醉駕導致的交通事故起數、死亡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下降48.1%、52.3%。

據了解,重大體育賽事活動期間和夏季是酒後駕駛違法行為相對高發期。針對本屆歐洲盃賽事特點,各地公安交管部門科學調整勤務部署,盯住重點比賽場次和淩晨等重點時段,盯住酒吧、大排檔等球迷聚集場所周邊道路等重點路段,加強路檢路查力度,確保嚴查嚴管態勢。在開展整治的同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還通過新聞媒體發出安全警示、發動餐飲企業開展溫馨提示,積極呼籲廣大球迷拒絕酒駕,守法駕駛,快樂看球。

公安部交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酒駕之治既來自法律持之以恒嚴格執行,也來自廣大群眾的自覺踐行。針對酒駕醉駕等嚴重交通違法,公安交管部門將一如既往地保持“零容忍”態度。下個月將迎來巴西奧運會,在此提醒廣大駕駛人理性守法出行,自覺抵制酒駕醉駕、疲勞駕駛等違法行為,既享受體育賽事帶來的快樂激情,也能共享守法駕駛創造的平安幸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