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發行提供200億貸款助推西藏農村公路建設

2016-07-16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7月16日電(記者 劉洪明)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日前簽訂抵押補充貸款借款合同,貸款金額228.8億元,用於農村公路項目建設。

這是農發行為支持西藏基礎設施建設推出的金額最高的單筆單次貸款,將為當地農牧區脫貧攻堅提供大力支持。

記者從農發行西藏自治區分行了解到,這次抵押補充貸款為農村路網及貧困地區公路建設中長期貸款,貸款期限為20年,按季度支付利息,第6年開始還本,用於西藏673個農村公路項目,涵蓋全區7地市。此外,農發行還向西藏發放了棚戶區改造抵押補充貸款9億元。

“十三五”期間,西藏將開啟農村公路扶貧攻堅工程,解決59萬貧困人口所在地或搬遷安置地公路通達問題,基本實現3A級以上景區通油路。

農發行西藏自治區分行行長胡世財説,農發行將儘快落實貸款發放工作,確保資金及時到位並儘早發揮效益。今後,農發行還將進一步研究深化政銀合作與創新,繼續加大支持西藏經濟發展的力度,把西藏辦成農業政策性業務發展與創新的試驗區、示範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