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烏蘭巴托之行20個瞬間

2016-07-17 19:2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克強節奏”又啟動了!這一次是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7月13日—16日,李克強總理對蒙古國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舉行的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

首訪蒙古國這個中國的重要近鄰,李克強總理先後會見蒙總統、總理、國家大呼拉爾主席,並與蒙總理共同見證雙方簽署涵蓋貿易、經濟技術、基礎設施建設、廣播電視等領域的15份雙邊協議。

在成立20週年的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上,李克強總理在引導性發言中提出三大倡議,為亞歐合作在新的10年實現新跨越貢獻“中國方案”。

而在這些日程之外,總理還擠出全部空隙時間,安排了十多場雙邊會見,並創造性地拓展“過道外交”、“看臺外交”和“宴會外交”,與多國領導人廣泛溝通、深入交流,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贏得了亞歐各國的廣泛支持。大會最終通過的《烏蘭巴托宣言》和《主席聲明》,南海問題均未提及。

“克強節奏”持續4天,不僅在經貿領域收穫頗豐,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總理以分秒計、夙夜在公,為國家利益辛勞奔忙的這20個瞬間。


1、蒙古國新總理甫一上任,盛迎的首位外國貴賓就是李克強。中新社 劉震 攝


2、烏蘭巴托鋪就紅地毯,中國總理來啦!新華社 馬佔成 攝


3、最美的鮮花,最慈的微笑。新華社 馬佔成 攝


4、這一刻,傳統與現代交融,文明之心相交、鄰國之情相融。中新社 劉震 攝


5、一天半亞歐首腦大會,中間見縫插針竟然安排11場雙邊會見,而越南總理又被安排在首場。有講究!新華社 王曄 攝


6、熟悉的外事會見間隙模式又啟動啦!中新社 劉震 攝


7、同樣熟悉的“克強節奏”再啟動!中新社 劉震 攝


8、老撾總理通倫表示,老方支持中方南海立場。中新社 劉震 攝


9、上午的三場會見都結束了,該總結一下了。中新社 劉震 攝


10、總理走紅毯,邊走邊答問。新華社 龐興雷 攝


11、李克強促成的“過道外交”。


12、中德總理上演“老友記”,這第幾季啦?中新社 劉震 攝


13、中國總理闡述中國方案。新華社 馬佔成 攝


14、保加利亞總統懇切的問候。新華社 馬佔成 攝


15、好啊好啊!新華社 龐興雷 攝


16、應約會見,安倍早到了。新華社 龐興雷 攝


17、隔得再遠,手也總能握到一起。中新社 劉震 攝


18、愛沙尼亞總理別看年輕,與中國總理的交情可不淺。中新社 劉震 攝


19、李克強邀請荷蘭首相“拼車”趕赴會場。中新社 劉震 攝


20、又見面啦!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4天前與李克強在北京正式會晤,今天私下談興仍濃。新華社 馬佔成 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