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南中國海至馬六甲海峽航行指南啟動編制

2016-07-18 07:32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1日,由交通運輸部海事局組織編纂的《南中國海至馬六甲海峽航行指南(2016)》(簡稱《指南》)在上海順利通過海事、航運等多方專家參與的開題暨目錄評審會,正式進入編制階段,預計明年年初正式出版發行。

馬六甲海峽位於東南亞馬來半島與蘇門答臘島之間,是印度洋與太平洋之間的重要通道。南中國海至馬六甲海峽水域是世界海運中最繁忙的國際航區之一,每年有近半數的超級油輪航經此航區。由於地理位置特殊,該航區自然地理環境複雜,常年高溫、風大、浪高,對船舶航行安全有直接影響,編制一本詳細的中文版航行指南十分必要。

據了解,《指南》的目錄涵蓋了南中國海至馬六甲海峽水域的氣象水文、通航環境、港口信息、習慣航線、航行計劃與風險控制、沿岸國法律法規等資料,內容豐富,將為航經該海域的船舶提供全方位航海保障信息服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