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統計局:6月份房價漲勢繼續放緩

2016-07-18 15: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 王希)國家統計局18日發佈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6月份價格環比上漲城市個數繼續減少、漲幅繼續收窄,價格同比上漲城市個數繼續增加,但漲勢有所放緩。

6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分別有55個和48個,分別比上月減少5個和1個;下降的城市分別有10個和14個,分別比上月增加6個和1個。

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的55個城市裏,有33個城市的漲幅比上月收窄;最高漲幅為4.9%,低於上月0.6個百分點。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上漲的48個城市裏,有21個城市的漲幅比上月收窄;最高漲幅為4.3%,低於上月2.0個百分點。

“環比漲幅總體繼續收窄。”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説,分城看一線城市環比漲幅比上月略有擴大,二三線城市環比漲幅持續收窄。

據測算,6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綜合平均分別上漲1.8%和1.2%,分別比上月收窄0.1和0.2個百分點。

與去年同期相比,6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上漲的城市分別有57個和52個,分別比上月增加7個和2個。價格同比總體繼續上漲,但漲勢有所放緩。

據測算,6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綜合平均漲幅只比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而5月份擴大了1.2個百分點;二手住宅價格同比綜合平均漲幅與上月相同,而5月份擴大了0.4個百分點。

劉建偉表示,分城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平均漲幅均繼續收窄,二三線城市同比平均漲幅仍在擴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