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上半年快遞業務量同比增長56.7%

2016-07-21 07:3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7月15日主持召開2016年第8次局長辦公會,分析上半年郵政行業經濟運行情況,研判行業發展形勢,並部署下一步工作重點。馬軍勝提出行業三個“沒有變”,要求全行業統一認識,保持定力、集中精力、精準發力、齊心協力,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上半年,郵政行業業務收入(不包括銀行郵儲直接營業收入)累計完成2475.8億元,同比增長32.3%;業務總量累計完成3238.3億元,同比增長49.2%。其中,快遞業務量累計完成132.5億件,同比增長56.7%;業務收入累計完成1714.6億元,同比增長43.4%。根據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計算,上半年郵政行業業務收入佔GDP的比重達到0.73%,比去年大幅提升。

馬軍勝指出,上半年,郵政全行業聚焦重點、突破難點,堅持創新引領、提質增效,呈現出穩中有進、進中向好的態勢,業務持續高位運行、服務質量不斷改善、郵政創新成效逐步顯現、快遞發展亮點頻出,郵政管理部門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行業發展營造了良好政策環境。對於下一步工作,馬軍勝要求,要努力鞏固發展態勢,堅持規劃引領、多措並舉、創新驅動、人才優先。聚力深化行業改革,郵政管理部門要持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超前研究、提前謀劃對“互聯網+”新業態的監管模式。強力促進産業協同,推動重點工程進一步落地生根,通過示範的引領和帶動作用,深化快遞與電子商務協同發展。傾力保障安全運行,精心組織、週密部署、嚴防死守,確保G20峰會期間寄遞渠道安全保障工作圓滿完成。全力落實巡視整改工作,不斷加強隊伍建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