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1.37萬套保障房不能及時交付使用或空置超過1年

2016-07-24 19: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7月24日電(記者 周相吉、吳文詡)記者從四川省審計廳獲悉,截至2015年底,有1.37萬套保障性住房因配套基礎設施建設滯後、選址和戶型設計不合理、審核分配不及時等原因,不能及時交付使用或空置超過1年。

作為民生的關鍵內容之一,四川省審計廳對審計署成都特派辦直接審計對象以外的20個市本級、175個縣保障性安居工程進行了審計。

審計發現,存在政策執行不嚴格、部分資金和住房閒置、資金使用管理不規範等問題。有1183戶不符合條件的城鎮家庭通過虛報家庭收入和住房情況、重復申報等方式,違規享受住房補貼134萬元、住房382套;有657戶非貧困或已享受補助家庭通過虛報資料等方式獲得農村危房改造補助669萬元。部分市縣主管部門未嚴格執行準入機制,將不符合條件的667戶城鎮家庭和1797戶農戶納入了保障範圍。

截至2015年底,有68個市縣上級財政補助資金32.04億元、17個市縣融資資金21.72億元閒置超過1年。有1.37萬套保障性住房因配套基礎設施建設滯後、選址和戶型設計不合理、審核分配不及時等原因,不能及時交付使用或空置超過1年。

審計指出問題後,各地各相關部門至2016年6月底,已統籌使用資金28.21億元,追回被騙取挪用資金1.2億元,追回違規領取補貼811萬元,取消或調整保障對象資格2950戶,清理收回和分配使用住房3962套,處理責任人員18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