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發佈上半年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
例行監測(風險監測)信息

2016-07-25 20:17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上半年,農業部組織開展了一、二季度共2次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例行監測(風險監測),共監測了31個省(區、市)152個大中城市生産基地和市場銷售的蔬菜、水果、茶葉、畜禽産品和水産品等5大類産品92個品種94項指標,抽檢樣品22053個。監測結果顯示,總體合格率為97.2%。其中,蔬菜、畜禽産品和水産品監測合格率分別為96.8%、99.3%和96.3%,水果和茶葉監測合格率分別為93.0%和99.7%,農産品質量安全水平總體穩定。

農業部已將監測結果通報各地,要求有針對性地跟進開展監督抽查,依法查處不合格産品及其生産單位,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下一步,農業部將按照國務院食安委的統一部署,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落實“四個最嚴”,堅持“産管並舉”,推進農業標準化,提升執法監管能力,繼續會同有關部門完善法律法規和制度機制,大力推進農獸藥使用及殘留、違禁物質非法添加、畜禽屠宰等7項整治行動,持續加強監測預警,不斷創新監管模式,紮實開展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創建,努力確保不發生重大農産品質量安全事件,切實保障農産品消費安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