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海洋局啟動海洋災害一級應急響應

2016-08-01 15:47 來源: 海洋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31日,國家海洋局在京召開“妮妲”風暴潮、海浪災害應急行政部署會,啟動海洋災害一級應急響應,並對颱風“妮妲”風暴潮和海浪災害防禦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

會上,國家海洋預報臺組織對颱風“妮妲”的移動路徑、登陸地點和可能帶來的風暴潮、海浪災害形勢進行了分析預測。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局、海南省海洋與漁業廳、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以及國家海洋局南海分局、東海分局、國家海洋環境預報中心、國家海洋局海洋減災中心分別彙報了海洋災害應急準備工作情況。

國家海洋局預報減災司司長曲探宙代表國家海洋局就做好颱風災害應急工作提出5點要求。一是要加強組織動員,全力以赴抓好應急管理工作。各級海洋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人員到位,隨時跟蹤動態,做好全面準備。二是要落實責任,全力確保觀測系統穩定運行。各分局要切實健全觀測系統運行責任制,完善故障處理流程,責任到位。三是要強化決策支撐,提高災害預警服務水平。各級海洋預報機構要嚴格實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加強研判和應急會商,及時發佈海洋災害預警信息。四是要創新思路,加大災害信息發佈力度。各級海洋部門要加強宣傳工作,及時發佈海洋災害信息,提高社會對海洋預報減災工作的認知度,指導沿海基層政府和公眾有效應對海洋災害。五是要突出重點,做好重點岸段的災情調查工作。各級海洋部門要通力配合,全力支持,重點突出,針對薄弱岸段開展工作,確保災害數據的科學性和準確性。(記者 陳君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