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政策大禮包 | 總理部署,國務院簡政放權送出這些改革紅利

2016-08-02 14: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資料圖)2016年5月23日,李克強考察湖北十堰市民服務中心。得知該市推出權力、責任、負面和收費四個清單,做到目錄之外無審批、清單之外無收費,總理進一步要求,入駐服務中心的政府部門要切實轉變職能,讓群眾和企業辦事少跑腿。簡政放權就是以政府讓利換取市場紅利。

簡政放權是釋放改革紅利、打造中國經濟升級版的重要一環。李克強總理在2016年5月9日的全國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電視電話會議上説,“要加快推進政府職能轉變,以敬民之心,行簡政之道、革煩苛之弊,施公平之策、開便利之門。”

今年上半年,國務院在“放”“管”“服”三方面又出臺了哪些新政策?哪些職業資格認證取消了?哪些行政審批項目省去了?哪些“過時”的政策文件失效了?國務院簡政放權送出這些改革紅利,國務院客戶端為您一一梳理!


查看詳情國務院關於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的決定(2016年1月20日)

查看詳情國務院關於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的決定(2016年6月13日)


查看詳情國務院關於第二批取消152項中央指定地方實施行政審批事項的決定


查看詳情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宣佈失效一批與現行法律法規不一致不利於辦事創業不適應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政策性文件等


查看詳情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五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的通知


查看詳情國務院關於印發清理規範投資項目報建審批事項實施方案的通知


查看詳情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各地各部門整改審計查出的問題 通過改革完善制度提高公共資金績效 聽取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推廣情況彙報 推動更有效激發社會投資活力


查看詳情國務院關於在市場體系建設中建立公平競爭審查制度的意見

查看詳情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清理規範工程建設領域保證金的通知


查看詳情《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開展信息惠民試點實施方案》

2.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