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製造2025青海行動方案》出臺

2016-08-03 09:15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全面貫徹落實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大舉措,著力推動全省製造業提質增效和轉型升級,按照《中國製造2025》戰略部署,近日,省政府正式印發《中國製造2025青海行動方案》,這將是今後10年,指導我省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和實施製造強省戰略的又一重要指導性文件。

製造業是國民經濟的主體,也是加快經濟結構調整、促進産業轉型升級的重要力量和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的主要支撐。此次出臺的《行動方案》立足現有基礎,著眼未來發展,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製造、特色化工産業、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特色生物産業這七個重點領域,整合發展資源,集聚創新要素,突破關鍵瓶頸,推動優勢和戰略産業發展,著力構建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鋰電、光伏光熱、新材料、鹽湖化工四個千億元産業集群,引領製造業向中高端邁進。

為此,我省將完善製造業創新體系,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加快發展智慧製造,推進兩化深度融合;持續推進技術改造,提升工業基礎能力;加強標準體系建設,提升工業産品質量;全面推行綠色製造,促進可持續發展;優化製造業空間佈局,加快推進結構調整;深入推進軍民融合發展;發展生産性服務業,推進製造業服務化;深化産業國際合作,拓展製造業發展新空間。到2020年,我省製造業中高技術産業增加值佔工業增加值的比重達到12%,生産性服務業加快發展;製造業創新體系基本完善,建成5個國家級科技創新平臺、培育20家産值過億元高新技術企業,研發一批戰略性關鍵核心技術,産品質量有較大提高;製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加快推進,兩化融合水平大幅提升;一般工業固體廢物綜合利用率進一步提高。到2025年,製造業整體素質大幅度提升,創新能力顯著增強,兩化融合邁上新臺階,全員勞動生産率明顯提高;形成一批具有較強競爭力和資源整合能力的大型企業和産業集群。(記者 花木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