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電網多措並舉防汛抗洪迎峰度夏

2016-08-03 19: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3日電(記者 于佳欣)面對入汛以來多輪強降雨襲擊,以及入夏以來經營區內多地用電負荷創歷史新高,國家電網多措並舉,確保了受災地區供電恢復率達99.6%,並保障了迎峰度夏期間的大電網平穩運行。

記者3日從國家電網獲悉,入汛以來國網公司經營區已累計遭受27輪強降雨襲擊,嚴重災情導致國網公司經營區域17個省(市)電力設施受損,累計造成100座變電站、8366條線路停運,1358.27萬用戶停電。

截至目前,國家電網已累計投入搶修人員26.5萬人次、車輛6.3萬台次,以最快速度搶修恢復受損設施。在抗洪一線累計架設臨時電力線路2000多公里,投入應急發電車(機)2500多臺,確保抗洪現場、災區排澇、災民安置、交通樞紐、醫院、鐵路等重要場所電力供應,做到“居民安置到哪,燈就亮到哪”。

在做好防汛抗洪的同時,國家電網多措並舉保障全國迎峰度夏用電需求。入夏以來,全國用電量5破記錄、公司經營區電量4破記錄,除東北外,公司經營區內華北、華東、華中、西北、西南等地區負荷均創歷史新高,國家電網週密部署,統籌協調,確保大電網大負荷平穩運行。

在本次抗災中,國網公司一批創新技術成果發揮了重要作用:建立全電網實時數據中心,實現故障信息的及時收集和精準研判;應用帶電作業等先進技術,縮減搶修停電次數和時間;無人機擴大了抗災特巡範圍,為及時發現、處置險情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