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管理局組織對虛擬運營商實名制落實情況進行抽查暗訪

2016-08-05 09:43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反恐怖主義法》要求,指導和督促虛擬運營商進一步強化電話用戶實名登記工作,2016年7月,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管理局組織對虛擬運營商新入網電話用戶實名登記工作進行了暗訪,並對部分虛擬運營商在網用戶實名登記信息合規率進行了數據抽測。

對新入網用戶實名登記工作採取暗訪方式進行,共暗訪了26家轉售企業營銷網點109個,發現存在違規行為的網點37個,違規比為33.9%,比2016年1月份抽查降低了11個百分點。其中,暗訪實體營銷網點50個,發現違規網點13個,違規率比為26.0%;暗訪網絡營銷網點59個,發現違規網點24個,違規率比為40.7%。分享通信、巴士在線、海航信息、貴陽朗瑪、話機世界、中興視通、蘇州蝸牛、國美極信、蘇寧互聯、銀盛電子、愛施德、京東、鵬博士、遠特通信、連連科技等15家轉售企業被暗訪網點存在違規行為。迪信通、阿裏通信、青牛科技、合一信息、紅豆集團、聯想調頻、鳳凰資産、民生電子、星美聖典、天音通信、小米科技等11家虛擬運營商被暗訪網點未發現違規行為。

對在網用戶實名登記信息合規率抽測使用“電話用戶實名登記數據檢測工具”及與“全國公民身份證號碼查詢服務中心”進行聯網比對方式進行,共抽測了八家虛擬運營商,其中分享通信實名登記信息合規率為91.30%,話機世界為95.48%,遠特通信為95.95%,迪信通為96.46%,海航信息為98.28%,蘇州蝸牛為99.53%,小米科技為99.59%,愛施德為99.73%。

針對暗訪和抽測中發現的問題,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管理局近日下發了整改通知,要求對實名制違法違規行為立即進行整改,對新入網用戶存在實名登記違規行為的虛擬運營商提出通報批評,並要求對相關責任部門、責任人、違規網點進行嚴肅處理,對新入網用戶及在網用戶登記信息合規抽測中均發現嚴重違法違規行為的分享通信,要求相關基礎電信企業繼續暫停向其核配移動轉售碼號資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