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公佈《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實施條例(徵求意見稿)》並公開徵求意見

2016-08-08 08:37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5日,國家工商總局公佈《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實施條例(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條例》徵求意見稿),並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條例》徵求意見稿共八章,總計七十條,包括總則、消費者權利和經營者義務的一般規定、消費者權利和經營者義務的特別規定、消費者權益的行政保護、消費者權益的社會保護、消費爭議的解決、法律責任以及附則。

作為《消費者權益保護法》配套的行政法規,《條例》徵求意見稿未採用與《消法》完全“一一對應”的框架結構,而是以《消法》為依據,並與《消法》規制角度適當錯開,以起到相互補充的作用。《條例》徵求意見稿針對消費者反映強烈的問題提出了解決舉措,進一步理順和完善了消費維權協調機制,對若干服務領域的消費維權問題予以明確規定,並且規定要充分發揮消協組織的作用,進一步強化消費維權相關法律責任。

社會公眾可登錄國家工商總局網站有關欄目或通過信函、電子郵件等方式對《條例》徵求意見稿提出意見。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16年9月5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