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上半年機械工業增加值增長7.8%

2016-08-09 15: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記者 許晟 石昊)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9日發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機械工業行業延續趨穩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小幅上升,機械工業增加值增長7.8%,高於上年同期2.1個百分點。

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6月,我國機械工業主營業務收入11.29萬億元,增長6.68%,高於上年同期3.21個百分點;實現利潤總額7538億元,增長6.53%,高於上年同期6.4個百分點。

根據數據,比去年更多的機械工業産品産量實現增長。中機聯重點監測的119種行業主要産品中,累計實現增長的産品有60種,産量增長的産品主要集中在消費、技術升級、環保等相關領域,去年同期僅三成多産品實現産量的增長。

汽車和電工電器行業對機械工業增長拉動明顯。上半年,汽車行業主營業務收入增長9.9%,電工電器行業增長8.21%,在全行業新增主營業務收入中,汽車行業佔比48.91%,電工電器行業佔比28.88%。

但機械工業行業投資增速在下降,市場需求仍不穩定。數據顯示,上半年機械工業投資僅增長3.07%,創2008年以來同期增速新低;上半年企業累計訂貨額增長4.81%,訂貨形勢仍不穩定。

“機械工業行業發展也面臨挑戰。”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執行副會長陳斌説,經濟下行壓力下,機械産品內需市場疲軟態勢短期內難以明顯改善,各類機械産品的社會保有量均已達到相當規模,對新設備需求減少,行業出口形勢壓力仍較大。

陳斌預計,今年機械工業經濟運行將延續趨穩向好態勢,下半年在總體趨穩的基礎上,四季度會有小幅波動,全年機械工業增加值增速將略高於全國工業和製造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