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科技支撐計劃“演出效果呈現關鍵技術研發與應用示範”項目通過驗收

2016-08-11 11:24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3日,“十二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演出效果呈現關鍵技術研發與應用示範”項目驗收會在湖南韶山召開。驗收專家組聽取了項目負責人對項目執行情況的彙報,審閱了相關材料,實地考察了項目相關控制系統運行情況,觀看了項目成果演示,經質詢和討論,驗收專家組認為該項目完成了規定的主要任務和指標,同意通過驗收。

該項目圍繞增強舞臺演出藝術創作力、感染力與保障力的具體需求,重點解決當前舞臺機械、舞檯燈光、舞臺視效、舞臺音響等聲光電機各控制系統獨立設置與協同困難,舞臺演出監督調度系統缺失、藝術創作力低下等制約文藝演出發展的關鍵問題,通過一系列舞臺裝備基礎技術與核心關鍵技術研究,研製了一套融合多舞臺系統的新型舞臺效果整裝集成控制系統,建立了相應的技術標準與規範,並開展了有效地示範應用。項目的完成對於推動文化和科技融合,促進傳統演藝産業轉型升級起到了示範作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