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境保護部督查安徽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責任壓得實 法律執行嚴

2016-08-15 10:58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0~11日,環境保護部應急中心會同安徽省環保廳,依據《環境保護法》和《大氣污染防治法》對安徽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進行督查,重點督查國務院《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環境保護部下達的年度重點任務和《長三角區域大氣污染防治協作2016年工作重點》落實情況。

此次督查採取聽彙報、查臺賬、看現場等方式,對安徽省宣城市的廣德縣、郎溪縣進行了現場督查。督查組聽取當地政府彙報後,先後現場察看了安徽廣德洪山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安徽廣信農化股份有限公司、廣德縣金廣化工有限公司、廣德常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郎溪縣鴻泰鋼鐵有限公司、郎溪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檢查中,督查組發現,兩地在工業企業大氣污染防治專項整治、揚塵控制專項整治、餐飲油煙治理和秸稈禁燒專項整治、流動源排放控制專項整治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

從全省層面上看,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加強區域大氣聯防聯控工作。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省、市、縣都成立了由政府有關領導為組長的工作協調機構,壓實責任,細化措施。

二是完善工作方案,要求企業以2015年生産現狀(新建企業以2016年生産現狀)為基礎,制定生産線、生産設備的詳細減排方案。

三是嚴格監管執法,嚴格執行《環境保護法》,充分發揮網格化監管作用,嚴厲打擊超標排放等環境違法企業,採取按日連續計罰、查封扣押、停産限産以及移送行政拘留等措施,始終保持對違法排污企業的高壓態勢,確保各項環境保障措施落實到位,有效防範並及時消除環境風險隱患。對重大活動敏感時間段,要求加大環境巡查力度,對停産企業、停工工地加大監管力度,防止企業超標排放、鍋爐冒黑煙、秸稈和垃圾焚燒等現象。

四是加強預測預警工作,實行環境氣象信息及大氣污染源數據共享,協助完成區域質量監測與報警,實現省、市級大氣污染源排放清單共享。

五是強化督查問責,對落實責任制不到位的,嚴格依規實行問責。

在督查中也發現了一些企業的環境問題,如個別企業在線監測數採儀數據與中控系統數據不完全一致、治污設施不正常運行、在線監測設備故障、未按要求開展環境監測等問題。督查組現場要求當地政府儘快進行查處並督促整改。

據安徽省環境監察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安徽省環保廳目前正在採取暗查和突擊檢查等形式對各地開展督查,重點督查各地整治工作進展和重點污染源環境守法情況,同時加大信息公開和宣傳力度,曝光一批環境違法典型案件,加大處理處罰力度,營造嚴格執法監管的良好氛圍。(記者 潘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