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無線電管理工作座談會暨無線電管理援疆工作會召開

2016-08-15 16:29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8月9-10日,全國無線電管理工作座談會暨無線電管理援疆工作會在烏魯木齊市召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利華出席會議並講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劉建新出席會議並致辭。


劉利華在講話中對上半年全國無線電管理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當前無線電管理工作面臨的形勢和挑戰,並對下半年無線電管理工作提出了幾點要求:一是頻率管理要突出精準性和精細化,確保頻譜使用評估活動取得實效,推進重點頻率規劃和試驗用頻協調相關工作,研究有關頻佔費政策的調整和完善。二是抓好無線電管理“十三五”規劃的銜接和落地,部無線電管理局要針對國家無線電管理“十三五”規劃中的專項工程制定專門方案,各地在研究地方規劃時要做好上下銜接和配套,完善規劃實施工作機制。三是下力氣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工作,持續推進管理方式由側重審批用頻設台資格向規範用頻設臺行為轉變,研究論證公眾移動通信基站分類管理改革方案,提高運用標準實施管理的能力。四是持續加強作風和隊伍建設,要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特別是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和“七一”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持續強化使命擔當,找準短板、找出差距,在工作中不斷加以改進。

對於“十三五”期間的援疆工作,劉利華提出了三點意見:首先要統一思想,高度重視。要自覺從黨和國家的工作大局出發,充分認識推動新疆工業和信息化發展的重要意義,認真謀劃和推進“十三五”時期無線電管理對口援疆工作。其次要突出重點,精準發力。要聚焦當前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用頻需求和涉疆無線電安全保障需要,著眼于提升基層無線電管理技術手段建設和人才隊伍建設水平,項目和智力並舉。再次要統籌協調,明確分工。部無線電管理局要加強對援疆工作頂層設計和組織協調,各援疆省(市)要建立健全援疆工作組織機構,積極與新疆受援地(州、市)無線電管理機構溝通對接,新疆無線電管理機構應爭取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更多理解、關注和支持。

會議期間,部無線電管理局副局長闞潤田圍繞如何聚焦主業,做好頻譜資源管理,如何貫徹五大新發展理念,做好“十三五”規劃的落地實施,如何適應無線電安全新形勢、新問題,提升無線電安全保障能力,維護空中電波秩序等內容作了講話。

會上,部分省市無線電管理機構的代表作了會議交流發言,部無線電管理局的相關人員作了專題工作介紹。天津市無線電管理局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無線電管理局簽署了援助協議。

來自工業和信息化部規劃司、人事教育司,各省(區、市)和計劃單列市無線電管理機構,軍隊頻管機構,無線電管理支撐機構,中國無線電協會的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此次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