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産AC311A型直升機獲民用航空運輸“入場券”

2016-08-16 20: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8月16日電(記者 高一偉)國産AC311A型直升機通過中國民航局型號合格審定,飛機設計滿足保證安全的基本要求,獲得參與民用航空運輸的“入場券”。

這是記者16日從江西南昌舉行的中國民用航空局為國産AC311A型直升機頒髮型號合格證(TC)儀式上獲悉的。

中航工業直升機所負責人介紹,中航工業昌飛和中航工業直升機所在AC311的基礎上,成功研製出AC311A型直升機,並於2014年8月在昌飛實現首飛,是我國民用直升機型號研製歷程中又一重大里程碑。

據了解,AC311A直升機是一款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2噸級6座高原輕型直升機,滿油最大航程達到600公里,續航時間達到4小時。其高原性、舒適性、時尚性、多用途特點突出,在警用航空、森林消防、海上救助、緊急醫療救護、電力作業、公務飛行等領域有廣闊的應用前景;與當前國際市場上的同類主要機型相比,具有較強的競爭實力。

在2015年9月第三屆中國天津直升機博覽會上,AC311A直升機已經亮相,並簽下首批客戶。據業內人士預測,到2030年,AC311A直升機國內外市場需求將達到200—300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