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違規接納未成年人的“網吧”被嚴查 9家場所被吊銷許可證

2016-08-17 12:57 來源: 文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規範上網服務場所經營秩序,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改善上網服務場所環境,進一步推進上網服務場所轉型升級,各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組織開展集中整治行動,加強暑期文化市場管理,嚴格依法查處上網服務場所違規接納未成年人行為。

據統計,僅7月份,各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針對上網服務場所經營活動共出動檢查人員35萬餘人次,檢查上網服務場所15萬餘家次,責令改正2520家次,受理舉報1132件,立案調查2411件,警告1879家次。

自暑期開始以來,全國共查辦上網服務場所接納未成年人案件2540起,其中河南省週口市樂樂電腦網吧、湖北省武漢市鑫體驗網吧、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木馬人網絡會所、永州市零陵區遨遊網吧等290余家上網服務場所被依法責令停業整頓;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區開心點擊網吧、山東省德州市臨邑縣靈犀萬佳網絡連鎖店、四川省綿陽市天下網吧、貴州省安順市平壩區未來時代網吧等9家上網服務場所被依法吊銷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

文化部文化市場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從近期暗訪抽查結果和案件查處情況來看,已經完成轉型升級的上網服務場所經營秩序明顯優於未轉型升級的場所,城市上網服務場所優於縣城、鄉鎮、城鄉結合部的上網服務場所。下一步,文化部將進一步加強執法監管,要求各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加強日常巡查,堅決打擊接納未成年人的違法行為,切實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在全面深入開展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的同時,重點推動縣城、鄉鎮和城鄉結合部上網服務場所守法經營,轉型升級,鼓勵上網服務場所改善環境,優化服務,使之成為敞亮、開放、整潔的公眾文化場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