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中藥材種植面積達210萬畝

2016-08-19 08:47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中藥材種植面積達210萬畝
畝效益為大田作物的三倍以上

從8月17日至18日在灤平縣召開的我省首屆中藥材産業發展大會上獲悉,近年來,我省中藥材産業呈快速發展態勢,目前全省中藥材種植面積已達210萬畝,比三年前增加了90萬畝。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中藥材産業發展,作出了振興中醫藥事業的決定,確立了建設中醫藥強省的奮鬥目標,將安國中藥都建設上升為省級重點項目,將中醫藥列入全省十二個重點扶持和加快發展的重要領域,中藥材産業被確定為貧困地區脫貧致富的重要産業。

近年來,省級累計安排財政資金1.9億元開展規模園區建設,大力推進中藥材燕山産業帶、太行山産業帶、冀中平原産區、冀南平原産區和壩上高原産區“兩帶三區”建設,大批道地藥材品種得到快速發展,規模不斷擴大,影響力持續提升。

目前全省中藥材種植面積已達210萬畝,比三年前增加了90萬畝,其中,1萬畝以上中藥材大縣35個、5萬畝以上中藥材大縣13個、10萬畝以上中藥材大縣3個,萬畝以上大縣中藥材種植面積佔全省中藥材種植面積的90%。據測算,我省中藥材産業畝均産值為3969元,畝效益能達到1960元,畝效益是大田作物的3倍以上。(記者 曹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