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抓好災後改種補種 不漏一戶人 不荒一塊田

2016-08-21 07:5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農業部獲悉:當前正值秋糧生産的關鍵季節,也是農業災後生産恢復的重要階段。農業部19日召開洪澇重災省份農業生産恢復視頻調度會商會,調度分析災區糧食及農業生産情況,安排部署災後生産恢復重點工作。

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強調,今年以來,受超強厄爾尼諾影響,我國氣候異常,洪澇災害呈現南北併發、多地齊發的嚴峻態勢,給農業生産帶來重大損失。各級農業部門要突出重點,強化措施,毫不鬆懈地抓好災後生産恢復。會議要求各地抓好改種補種,進一步摸清尚未改種補種的絕收田塊面積,加強分類指導,因地制宜地改種補種生育期短、有市場需求的作物,及早做好冬種各項準備,爭取擴種一季作物、增加一季收入,做到不漏一個戶、不荒一塊田。同時,抓好病蟲防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點防控水稻“兩遷”害蟲和稻瘟病、紋枯病,大力開展統防統治,堅決遏制病蟲暴發流行。

據悉,8月18日,農業部向湖北、安徽、湖南、江西、江蘇、河北派出3個工作指導組,深入災區指導農業災後生産恢復,幫助地方解決實際困難,確保措施落實到位。(記者 馮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