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美將共同推動國際刑警組織向前發展

2016-08-24 09:35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86屆國際刑警組織全體大會將於明年在北京舉行。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局長孟宏偉23日會見了應邀來訪的國際刑警組織美國國家中心局局長尚克一行,雙方同意共同推動國際刑警組織的發展,進一步加強中美在執法安全領域的務實合作。

孟宏偉首先對美方代表團訪華表示歡迎,他説,中美執法合作是兩國關係重要組成部分,中方重視對美合作,視國際刑警組織為兩國加強合作、增進互信的重要平臺。近年來,雙方通過該平臺開展了反恐、網絡安全、國際追逃、能力建設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取得積極成果。面對國際和地區安全新形勢,希望雙方在國際刑警組織框架下不斷深化互利合作,以更加務實的成果,向國際社會傳遞中美密切合作、有效應對安全挑戰的積極信號,並積極推動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建設。同時,希望雙方加強溝通配合,共同推動組織向前發展。

尚克表示,推動國際刑警組織發展是中美兩國執法部門的共同目標。該組織為兩國執法合作提供了寶貴的平臺,在此平臺上雙方合作沒有任何障礙。雙方加強合作,不僅有利於推動雙邊合作關係,更有利於深化全球警務合作。美方願與中方一道,加強國際刑警組織內的交流合作,相互學習,彼此支持,共同推動組織發展,爭取在明年北京舉辦的第86屆全體大會上收穫具體成果。

據了解,國際刑警組織是僅次於聯合國的第二大政府間國際組織,是全球最重要、覆蓋面最廣的警察組織,目前有190個成員國,警務資源豐富,擁有犯罪嫌疑人、被盜與遺失旅行證件等重要數據庫,是國際社會在執法安全領域的主要合作平臺,在反恐、禁毒、維護網絡安全、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追逃等領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