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質檢總局發佈《進口化粧品境內收貨人備案、進口記錄和銷售記錄管理規定》

2016-08-25 07:14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3日,質檢總局公告發佈《進口化粧品境內收貨人備案、進口記錄和銷售記錄管理規定》。

該規定旨在貫徹落實國務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及加強食品等産品安全監督管理的精神,全面掌握化粧品收貨人動態信息,實現進口化粧品的可追溯性,保證發生質量安全問題時能迅速召回問題産品,進而構建更加有序的營商環境和保障消費安全。

為了便於收貨人填寫基本備案信息、進口和銷售記錄,質檢總局建立了進口化粧品收貨人信息化平臺,收貨人只要登錄互聯網進入該平臺即可填寫相關信息。

質檢總局同時調整工作流程,明確收貨人只要在一個檢驗檢疫機構備案基本信息,就可以自由選擇在全國各地口岸到貨並申請報檢,這就突破了過去只能在備案地到貨並報檢的藩籬,極大地便利了收貨人,降低了物流成本,減輕了收貨人負擔。

實施這些措施,標誌著我國進口化粧品同進口食品一樣實現了信息全過程追溯,有利於收貨人落實進口化粧品的主體責任,有利於同相關監管責任實時對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