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7個月河北省重點國企主要經濟指標平穩上升

2016-08-29 08:42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省國資委獲悉,前7個月,省國資委監管企業營業收入、利潤等主要經濟指標均實現平穩上升。其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4620.8億元,同比上升5.7%;實現利潤48.4億元,同比上升6.4%。截至7月底,資産總額達9687.9億元,同比上升6.3%。

數據顯示,前7個月,省國資委監管企業營業收入增量主要集中在河鋼集團、河北物流集團、河北建工集團、唐山三友集團、河北信産投集團、省金融租賃公司等,共計增收334.7億元,是省國資委監管企業增收額的1.3倍。利潤增量主要集中在開灤集團、唐山三友集團、河鋼集團等,共計增利22億元,是省國資委監管企業增利的7.6倍。

省國資委有關負責人介紹,主要經濟指標實現平穩上升,得益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加快推進。在去産能攻堅戰中,我省重點國企充分發揮帶動作用。前7個月,省國資委監管企業中鋼鐵、煤炭企業産量同比均小幅下降。其中,河鋼集團生鐵、粗鋼、鋼材産量同比分別下降4.7%、6.3%、2.8%。與此同時,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産品大幅增加,實現“瘦身健體”,提高了企業的盈利能力。

數據顯示,前7個月,著眼于創造更加符合市場需求的供給體系,省國資委監管企業完成固定資産投資91.4億元,同比上升0.3%。(通訊員 陳勇 記者 許衛兵)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