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與河南省政府簽署備忘錄共同推進河南省農民工返鄉創業工作

2016-09-01 07:26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9日,人社部與河南省政府在鄭州簽署共同推進河南省農民工返鄉創業工作備忘錄。人社部部長尹蔚民、河南省省長陳潤兒分別代表人社部、河南省政府簽字。人社部副部長信長星,河南省副省長王艷玲出席簽字儀式。

尹蔚民指出,做好農民工返鄉創業工作,有利於構建多層次全方位的創業創新格局,有利於促進創業帶動就業,有利於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是一件“一舉多得”的好事。河南省是農民工輸出大省,促進農民工返鄉創業正當其時、正應其勢、措施得力,工作抓到了點子上。

尹蔚民説,這次人社部與河南省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既符合黨中央、國務院的工作要求,又符合河南省的工作實際;既有利於推進河南省的工作,又有利於人社部從中總結出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尹蔚民表示,人社部將認真落實備忘錄中的相關責任,積極提供政策支持和業務指導。希望部省雙方加強合作,建立起定期溝通協調機制,共同研究解決工作推進中的重大問題。同時,注重做好工作總結,及時推廣好的經驗,為推動全國面上工作提供有益借鑒,為增進人民群眾福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根據備忘錄,雙方將強化農民工返鄉創業培訓工作,拓展農民工返鄉創業資金支持渠道,加強農民工返鄉創業服務工作,提升農民工返鄉創業管理水平,共同推進河南省農民工返鄉創業工作,發揮河南省在中西部地區農民工返鄉創業工作中的示範帶頭作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