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踐行綠色協調理念 持續安全推進長江經濟帶建設

2016-09-02 08:30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繼今年4月調研寧鎮揚三市沿江危化品企業後,9月1日,省長石泰峰再次赴常州、無錫、泰州、蘇州、南通等沿江五市調研危化品企業安全生産經營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委關於長江經濟帶建設和對安全生産的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安委會全體成員會議要求,以對流域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踐行綠色協調發展理念,緊扣目標要求,嚴格落實責任,強化綜合治理,優化沿江生産力佈局,持續安全推進長江經濟帶建設。

沿江八市共有危化品企業27646家,佔全省78.9%,各種潛在風險和安全隱患眾多。石泰峰首先來到朗盛(常州)有限公司,該廠門口設有消防信息箱並每日更新生産、儲運數據,便於消防部門及時進行針對性救援。石泰峰對此表示肯定,並要求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産信息化建設,做到與監管部門實時數據聯通。江蘇中燃長江石化公司被列入全省危化品安全專項整治黃表管理,當前正在停産整頓。石泰峰到罐區檢查整改情況,要求企業自查時要邀請行業專家和第三方機構充分參與,並堅決落實評估意見。江蘇利士德化工有限公司、潤英聯(中國)有限公司、臺橡(南通)實業有限公司都是沿江規模較大的危化品企業,石泰峰深入廠區認真查看安全管理各項措施,叮囑企業要強化安全意識和責任感,切實擔負起維護長江水道安全的社會責任。

調研中石泰峰聽取省有關部門工作彙報,要求樹立綠色協調發展理念,充分整合安監、環保、交通、發改委、經信委、海事、公安消防等部門力量和資源,綜合考量生態保護、土地利用、水上交通、港口整治等方面,出臺一攬子整改計劃,加強部門聯動執法、綜合整治,切實提升沿江生産發展水平。要摸清全省化工企業底數,分類研究、精準施策,堅決關停無力落實安全生産責任的企業,鼓勵實力強、安全措施落實有力的企業進行産業鏈整合和兼併重組,促進全省化工企業轉型升級。要吸收國外安全與環保管理先進經驗和技術,加快安全監管信息化建設,提高我省化工行業技術裝備水平和本質安全水平。要加強全省危化品安全專項整治力度,對整改遲遲不到位的要進行約談,並在前期媒體曝光的基礎上再點名道姓公開曝光一批,保持監管執法高壓態勢。

省市領導李小敏、馬秋林,省政府秘書長王奇參加調研。 (記者 陳月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