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擬將創業板發審委員從35人調整為25人

2016-09-03 07: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 譚謨曉、王都鵬)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2日説,近日證監會就修訂《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發行審核委員會辦法》公開徵求意見,擬將創業板發審委員從35人調整為25人,主要是調減兼職委員人數。

據介紹,從創業板發審委成立以來的運行情況看,一方面存在專職委員滿負荷運轉問題,另一方面存在兼職委員工作量不飽滿問題。

鄧舸説,為完善創業板發審委制度,提高發審委工作效率,擬在保留部分行業專家和買方代表的前提下,適當調減兼職委員數量。調整後的創業板發審委,機構更加精簡,人員結構更加合理,能夠更好地適應創業板改革的需要。

此外,為了進一步發揮發審委對證監會審核工作的監督作用,擬同步對主板和創業板發審委結構進行完善,適當減少來自證監會的委員人數,增加來自證監會以外的專家人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