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中美投資協定談判取得重大進展

2016-09-04 13: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記者 王優玲)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4日説,8月21日至28日,中美雙方在京舉行第28輪中美投資協定談判。8月29日至9月3日,雙方繼續通過團長會議、小範圍會談等方式舉行了一系列密集磋商,推動談判取得重大進展。

孫繼文説,談判和磋商期間,雙方交換了第三次負面清單改進出價,體現了雙方通過談判創建非歧視、透明、開放的投資體制的共同目標。

他説,雙方還就文本遺留問題進行了深入談判,並在重要議題上達成共識。雙方將繼續密集推動談判,加快工作節奏,為達成一項互利共贏、高水平的投資協定而努力。

據介紹,中美投資協定談判自2008年正式啟動,迄今已舉行了28輪談判。2013年7月,在兩國元首的共同推動下,雙方宣佈以“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模式”為基礎進入實質性談判階段,標誌著談判取得重大突破。經不懈努力,雙方于2015年初基本完成了協定文本核心問題和主要條款的談判。2015年6月,雙方首次交換了負面清單出價,正式開啟負面清單談判。之後,雙方針對各自的負面清單進行了數輪密集談判,並在此基礎上分別於2015年9月、2016年6月和2016年9月三次交換負面清單改進出價,推動談判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