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聯合開展第二批公辦養老機構改革試點

2016-09-06 18: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為推動在更大範圍內開展公辦養老機構改革,民政部、發展改革委6日聯合印發通知,決定以公建民營為重點,繼續開展第二批公辦養老機構改革試點工作。

根據通知,自2013年12月啟動開展第一批公辦養老機構改革試點工作以來,共有1100多家公辦養老機構實施了公建(辦)民營,其中,29個省(區、市)選取了126家試點單位在民政部備案。兩年多來,試點單位著力解決機構職能定位不明確、發展活力不足等問題,積累了寶貴的經驗。

通知提出,公建民營機構要以需求為導向,按照社會化、市場化方式運營,增強自身生存發展能力。一切從實際出發,立足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公辦養老機構發展現狀,探索形式多樣、特色鮮明的公建民營模式。

據悉,此次試點的主要任務包括擴大公建民營範圍;豐富公建民營實施方式;發揮公建民營機構作用;提升公建民營規範化水平;加強公建民營機構監督管理;完善公建民營配套措施;穩步推進公辦養老機構轉企改制。

通知要求,各省(區、市)要在試點基礎上,逐步制定統一實施辦法,明確資質條件,規範程序方法,加強指導監督,確保國有資産不流失、養老用途不改變、服務水平不降低。用好用足國家對養老機構建設和發展的各項優惠政策,為公建民營實施營造良好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