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以點帶面推動“無違建”創建活動
到2020年實現80%以上鄉鎮(街道)無違建

2016-09-07 09:54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9月6日從省住建廳獲悉,日前我省已經出臺“無違建”創建活動的實施方案,通過開展“無違建”創建活動,以點帶面,全面推進整治違法建築三年攻堅行動,到2020年底各市縣(區)要有80%以上的鄉鎮(街道)完成“無違建活動優秀鄉鎮(街道)”創建工作。

方案要求,從今年起啟動“無違建”創建試點工作,各市縣(區)(不含三沙市,含洋浦經濟開發區;下同)至少創建2個“無違建村(社區)”或1個“無違建活動優秀鄉鎮(街道)”。要在2017年全面開展“無違建”創建工作,當年年底各市縣(區)至少30%的鄉鎮(街道)完成“無違建活動優秀鄉鎮(街道)”創建工作。到2020年底各市縣(區)有80%以上的鄉鎮(街道)完成“無違建活動優秀鄉鎮(街道)”創建工作。

各市縣的“無違建”創建試點,要對既有違法建築做到應拆盡拆或依法分類處置,全面建立違法建築網格化巡查制度,村莊規劃全面覆蓋且科學合理,村民建房做到“逢建必報”;社區單位和個人新建、改建、擴建和加建建築物及附屬設施活動全部納入規範管理。

省整違辦要定期對各市縣創建工作開展督查考核通報。省委、省政府將把“無違建”創建工作納入年度對市縣經濟社會發展考核評價指標體系進行考核,將“無違建”創建工作成效作為對市縣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年終考核、評優的重要依據,對工作成效顯著的單位和個人予以表揚,對工作成效不佳的單位和個人予以問責,確保創建活動有序有效推進。(記者 孫慧、通訊員 成和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