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9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從亞美尼亞被帶回中國大陸

2016-09-07 20: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記者7日從公安部獲悉,近日,129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大陸51人、台灣78人)乘坐中國民航包機被公安機關從亞美尼亞帶回,涉及中國大陸10多個省份的一批跨境電信網絡詐騙案成功告破。這是公安部部署開展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專項行動取得的又一重大戰果。

今年以來,亞美尼亞執法部門發現大批中國大陸和台灣人員入境,以高價租住當地民宅,並對租住民宅窗戶進行密閉,對墻面進行隔音處理,涉嫌從事違法犯罪活動,亞美尼亞執法部門將此情況通報中國警方。今年8月20日,亞美尼亞執法部門對已掌握的6處窩點進行突擊檢查,查獲51名大陸犯罪嫌疑人、78名台灣犯罪嫌疑人,以及大量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作案工具,成功打掉一個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團夥。8月26日,公安部派出工作組赴亞美尼亞開展工作。經查,該團夥在亞美尼亞設立多個詐騙窩點,向廣東、遼寧、河北、河南、青海、山東、吉林、陜西、浙江、福建、湖北、江蘇、江西等13省居民撥打電話,冒充大陸公檢法機關大肆實施詐騙,已初步核實50余起電信網絡詐騙案件,被騙金額700余萬元。

由於受害人是大陸民眾,且此案是團夥作案,為便於整案偵辦、追繳贓款,依法懲處犯罪,切實維護受害人合法權益,129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帶回中國大陸依法處理,公安部指派廣東省公安機關負責案件偵辦。按照兩岸協商達成的有關共識,本著有利於打擊犯罪、有利於保護受害人利益、有利於實現司法公正的原則,大陸公安機關已通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渠道將有關情況通報臺方。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嚴重侵害人民群眾財産安全和合法權益,已經成為嚴重的社會公害,廣大群眾深惡痛絕,必須依法嚴厲打擊。無論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是誰,無論跑到哪,公安機關都將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追查源頭,重拳打擊,持續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採取高壓嚴打態勢,堅決把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切實維護人民群眾財産安全和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