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行政審批事項減少六成

2016-09-10 08:59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
我省行政審批事項減少六成

記者9月8日從省政府舉行的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新一輪行政審批制度改革以來,我省累計取消下放減少行政審批事項587項,佔原行政審批事項總數的66%。

據省編辦副主任張學才介紹,我省“放管服”改革的目標是建立以權責清單為核心的集中高效陽光透明審批體制,以信用監管為基礎的事中事後綜合監管執法體系和以企業和群眾需求為導向的便捷公共服務模式。持續簡政放權是其中一項重要任務。在行政審批事項已經減少六成的基礎上,2016年8月,我省再次取消下放行政許可等事項133項,將沿海發達省份取消、下放的行政審批事項,全部取消、下放。經過三輪調整,江蘇已成為沿海地區審批最少省份之一。

行政審批仲介服務是行政審批過程中的重要環節,但存在著環節多、耗時長、收費亂、壟斷性強等問題。一些從事仲介服務的機構與政府部門存在利益關聯,在一定程度上消解了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成效,加重了企業和群眾負擔,擾亂了市場秩序,甚至成為腐敗滋生的土壤。省政府近日出臺的政府部門行政許可仲介服務事項清單僅保留了18個省級部門75項仲介服務事項,將原仲介服務事項精簡了60.7%。對保留的仲介服務事項,逐項明確了事項名稱、對應的許可事項、仲介事項設定依據、仲介機構、收費標準、服務時限和對應國務院文件的規範要求。

張學才説,公共服務事項目錄清單建立後,我省將最大限度精簡辦事程序,減少辦事環節,縮短辦理時限,改進服務質量。加快推動公共服務事項全部進駐政務大廳,探索將部門分設的辦事窗口整合為綜合窗口,變“多頭受理”為“一口受理”,為群眾提供項目齊全、標準統一、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務。建立健全首問負責、一次性告知、並聯辦理、限時辦結等制度,積極推行一站式辦理、上門辦理、預約辦理、自助辦理、同城通辦、委託代辦等服務,消除“中梗阻”,打通群眾辦事“最後一公里”。(黃紅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